目前,荷蘭皇家飛利浦公司在通過剝離相關非核心業務來不斷的進行「瘦身」。近期飛利浦宣布將出售家電業務來進一步瘦身,主要包括了掛燙機/電熨斗、吸塵器等代表的廚房小家電系列和空氣淨化器等產品,這一切將會在12到18個月時間內完成交易。

根據飛利浦 CEO Frans van Houten 對飛利浦的家電業務描述,稱在近年來表現顯著改善,但因為與飛利浦的健康科技領導者戰略不符,才決定將其出售。

而根據一位資深家電行業分析師對於行業的分析,稱目前家電行業的利潤越來越低,伴隨著中國家電企業的興起,國際品牌的領域優勢不再明顯,難以賺取更多的利潤。這也是導致近年來西門子、通用電氣等家電巨頭紛紛離開家電行業的原因。

據悉,飛利浦選擇高盛集團和摩根大通集團負責出售家電業務,預計售價將會於今年年中開始出售,售價可能超過30億美元。作為一個國際大牌,相信還是會有買家看上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