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一,法國反壟斷監管機構向蘋果公司開出一張 11億歐元的天價罰單,這也是法國有史以來對蘋果開出的金額最大的罰單,指控蘋果公司「利用其市場支配地位,在分銷網絡中的反競爭行為」,使得蘋果公司盤前股價大跌近13%(注:大跌原因不只是這一個)。

與蘋果公司同時受到處罰的還有蘋果公司的兩家分銷商科技數據公司 Tech Data 和 Ingram Micro,分別被處以 7611萬歐元和 6297萬歐元罰單。

據悉,自從被任命為法國競爭總局負責人以來,Isabelle De Silva 將目光投向 Alphabet 旗下Google 公司等美國科技巨頭,以廣告規則不透明為由對 Google 處以 1.5 億歐元的罰款。

蘋果公司在其最新年報中提到,法國競爭總局指控其銷售和分銷實踐的某些方面違反了法國競爭法,但該公司對此予以否認,沒辦法,強龍壓不住地頭蛇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法國競爭、消費和反欺詐總局( DGCCRF )在今年早些時候還表示,由於沒有通知 iPhone 用家更新操作系統可能會降低設備的運行速度,蘋果同意支付 2500萬歐元罰款,對飽經疫情「折磨」的蘋果公司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在今後,蘋果將會如何絕境反擊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