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在上週就已經開始推出 Stadia 4K 雲遊戲服務, 並且這項服務現在已經廣泛提供,也讓大眾充滿了興趣。那麼,如果想玩 Stadia 4K 雲遊戲的話,需要達到什麼要求呢?根據 Google 承諾的「所有遊戲都可以達到 4K/60FPS」,可想要求應該不低。

近日,Google 在更新的文檔中就詳細說明了相關需求,同時,宣告了 Mac 全系陣亡。

根據 Google 解釋,支援 VP9 硬件解碼的 Windows 電腦以及 Chromebook 設備都能夠享受 Stadia 4K 雲遊戲。至於 VP9 硬件解碼支援與否,大家可以通過下述方法進行驗證:

1.打開 Chrome 瀏覽器,在網址欄裡輸入“ chrome://gpu ”,再按 Enter;

2.向下滾動到 Video Acceleration Information,如果能夠看到 Decode VP9,則說明設備支援VP9 硬件解碼。

Windows 10
Mac?沒有哦

而 Mac 全部收皮的原因在於 MacOS 不支援 VP9 硬件解碼,因此 MacOS 用家無法體驗到 Stadia 4K雲遊戲服務。

此外,為了享受最暢快的遊戲體驗,外置設備也得跟得上,4K 解像度的顯示器是必不可少的,還需要35Mbps 或者更快的網絡連接速度,並且需要把「最佳視覺效果」選項打開,讓遊戲變成一場視覺的盛宴。 Stadia 雲遊戲還支援 5.1 環繞聲,讓玩家身臨其境。

此次 Google Stadia 4K 雲遊戲緊跟了 5G 的新時代,利用高速的頻寬,讓玩家用簡單的手機、電視就能體驗到次世代的效果,滿足遊戲玩家日益增長的遊戲體驗需求,不得不說 Google 這一步走得漂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