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大疆無人機 Mavic Air 是在 2018年1月發布的,當時憑藉著超輕薄的折疊機身和不錯的性能,在業界引起了極大的轟動。如今兩年多時間過去了,大疆在此期間發布了禦2 系列以及 Mavic mini,但關於 Air 系列卻鳥無音訊。最近 OsitaLV (OsitaLV 是一名經過認證的大疆無人機飛行員)在其Twitter 上曝光了幾張第二代 Mavic Air 的照片,在這些照片的旁邊還寫著「是時候賣掉你的 Mavic Air了」。看來 Mavic Air 2 就要來了!

從曝光的照片來看,Mavic Air 2 的設計與 Mavic 2 非常相似,這是比較聰明的選擇,Mavic 2 已經被證明了一款非常堅固而且設計合理的無人機,Mavic Air 2 延續這樣的設計理念是在合適不過了。

在無人機的底部,很輕鬆就能發現多個傳感器,這也和 Mavic 2 非常相似,Mavic 2 在前、後、左、右、上、下這六個方位都裝上了視覺傳感器,也就是整個機身共計有10個「眼睛」。機身底部還可以看到兩雙目視覺傳感器和紅用來彌補亮度不低的 LED 指示燈。另外 Mavic 的 Logo 也清晰可見。

雲台和相機的設計和 Mavic 2 基本相同,但仔細觀察照片發現,感器尺寸似乎較小,應該不是一個 1 吋的傳感器,看來 Mavic Air 2 的拍攝能力不會給我們帶來太多的驚喜了。但據曝光的信息來看,Mavic Air 2 較 Mavic 2 會更輕更安靜,4K 拍攝能力和續航水平也會所提升。

規格方面雖然目前可知的東西比較少,但可以確認 Mavic Air 2 依然延續了 Mavic 2 上配有的 360° 避障功能,這是由照片曝光了無人機背面還有兩個傳感器得出的結論。我們知道,去年大疆宣布所有重量超過 250g 的無人機都將標配 ADS-B 監視系統,主要是有防碰撞預警功能,其中包括 Phantom 和Mavic 等主流型號。當檢測到此類飛機時,將通過用程序向控制飛行員發出警告,讓用家能及時作出反應。將要升空的 Mavic Air 2 很有可能就是大疆首款支援 ADS-B 監視系統的無人機產品。

圖中的 Mavic Air 2 遙控器也有許多亮點,除了顯示屏外,它的外形變化不大,但智能手機安放的位置有了改變,從遙控器的底部改在了頂部,這樣看起來應該會更加直觀。此外,在遙控器上,我們還看到一個功能按鈕、返回主頁按鈕和一個用於正常和運動模式的開關,一個視頻/照片按鈕和四個電池狀態指示燈,並且似乎遙控器頂部和底部可能會有更多的切換和按鈕。

以上就是目前 Mavic Air 2 曝光的全部信息,綜合來看 Mavic Air 2 基本就是繼承了 Mavic 2 的設計並在 Mavic 2 上加以升級改進,但改進的幅度並不明顯。據曝光的消息來看,它預計的發佈時間是在 4 月份,希望它的發布能夠帶來我們尚未知道的前所未見的強大新功能,讓我們大飽眼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