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消息,據供應鏈消息稱,因為近期中國家長在疫情期間為了幫助孩子上網課程購買了 iPad,導致 iPad 的銷量大增並且使得 iPad 在中國的庫存處於低位水平。

自從1 月份中國各城市開始嚴格管制以控制疫情以來,iPad 需求一直在旺盛增長。和疫情爆發前蘋果向供應商提供的產量預期相比,該公司已經把上半年最新 iPad 機型的生產訂單提高了20%,但在出現這種額外需求的同時,由於疫情導致的勞動力暫時短缺,使得位於中國的蘋果供應鏈一直難以滿足消費者需求。

供不應求,便帶來了漲價。我們知道,二手的量產電子產品漲價可是十分罕見的,對比疫情前,一款10.5吋 iPad Pro 最低階版本的售價是 2100元(人民幣,下同),而現在漲價到 2300元,全新未激活版則接近 3500元,漲價幅度是相當大的,並且也幾乎被搶光。

如果您有意購買,可以前往蘋果官方商店預定。截至 3月11日,蘋果中國官方在線商店顯示,售價2999元 的 10.2吋 128GB 的 ​​iPad 需要三周至四周才能發貨。即使購買最高階的售價 9059元 的 12.9 吋 256GB iPad Pro 機型,也要等待兩週時間。目前在天貓和京東等主要的電商平台上,iPad 系列都是處於缺貨狀態,發貨等待時間從需要幾周到一個月不等。

雖然 iPad 系列的銷量上升了,但蘋果依舊逃不出疫情的影響,本季度業績預期並不達標,除了供應不足的問題,全球消費者的需求嚴重縮減才是最致命的一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