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華為預計其今年智能手機出貨量將下跌20%左右。據悉,華為10年以來都是快速增長的狀態,首次面臨同比下降的境遇。

華為內部人員表示,此次發貨量下滑的原因與海外市場銷售預期不佳密切相關,當然,與未能得到Google Android 系統 GMS 的授權也息息相關。

2019年華為首次在智能手機出貨量上以高達 2.4億部的優勢超越 iPhone,成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製造商。但今年的情況與去年相比卻大有減退。它的競爭對手 iPhone 在今年計劃發布多款5G手機,其出貨量或達 2億部以上。這麼一對比,華為比以前確實退步了些許。

有行業人士指出,2020年必定是對於智能手機市場極具挑戰的一年。在 5G背景下,中國手機市場將迎來新的發展,加上疫情的原因,為其發展增加了更多不確定因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