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期間完全無阻華為在香港擴張的腳步,在2月24日,華為在海外發佈了華為今年的摺疊手機 華為 Mate Xs,不過今次 Mate Xs 沒有像之前上代的 Mate X 一樣拖延了大半年,而是已立即在各地分別上市。而今日華為Mate Xs 已經來到了香港,認真快手快腳。

華為Mate Xs 的整體升級跟上代一樣,摺疊後前後兩部分分別是 6.6 吋和 6.38 吋屏幕,完全展開後則是 8吋的大尺寸全面屏,觀感十分驚艷。 Mate Xs 採用雙層聚酰亞胺薄膜,並重新設計了它的鉸鏈結構,官方稱為「鷹翼轉軸」,此次升級將整個鉸鏈系統用上多種特殊材料和特殊製作工藝,包括鋯基液態金屬等,極大地提升了鉸鏈的強度,大幅度增加其壽命。

搭載最新旗艦 Kirin 990 5G 處理器,採用 7nm+ EUV 工藝製程,首次將 5G Modem 集成到處理器上,板級面積相比其他方案小36%,極其「暴力」地在一個指甲大小的晶片上集成了103 億個晶體管,是業內最小的 5G 手機晶片方案,也是目前晶體管數量最多、功能最完整、複雜度最高的 5G 整合處理器,華為在智能手機行業的科技不虧是世界頂尖水平!在它看來,Qualcomm 已經不再是只有抬頭才能見到,Kirin 已經可以與其齊頭並進!

Mate Xs 的電池容量為 4500mAh,支援最高55W 超級快充技術,30 分鐘即可充電85%,擁有極其強大的續航能力。

拍攝方面,Mate Xs 配備超感光後置四鏡影像系統,分別為一個4000萬像素超感光廣角鏡頭( f/1.8 光圈)、一個 16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 f/2.2 光圈)、一個 800萬像素長焦鏡頭( f/2.4 光圈,OIS )以及一個 ToF 3D 深感鏡頭,支援 AIS + OIS 超級防手震,和 30倍混合變焦,可以實現 ISO 204800 的照相感光,輕輕鬆松拍出最美夜景,記錄最美生活。

出廠預裝系統基於 Android 10,並在系統中加入了一些自己東西,例如「平行世界」,這是一種支援8 吋屏幕的特殊分屏方式,能讓原本僅適配手機的App 在8 吋大屏幕上充分的顯示;同時,還支援分屏App,在屏幕的一側輕輕滑動就能抵用另一個App,讓用家能充分利用塊大屏幕所能帶來的無可比擬的高效率。

由於都是沒有了 Google 服務的支援,所以今次仍然以替代品 HMS 頂上。

售價我估計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作為摺疊手機售價一定就不親民的了,HK$19888 直逼2萬,3月18日上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