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一項新研究表明,在榴蓮中存在著「乙硫氨酸」氨基酸,這可能是其有刺鼻味道的原因。

很多人都喜歡吃榴蓮,它的果肉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而且口感極佳。但也有人對它無從下手,因其刺鼻的味道,許多國家都禁止在公共交通工具和酒店食用這種水果。此前,有研究表明,榴蓮的臭味主要是由有氣味的乙硫醇及其衍生物引起的,但是植物產生乙硫醇的途徑仍不清楚。而他們新的研究表明,乙硫氨酸可能是這種惡臭物質的前身。

研究人員表示,大量研究已證實榴蓮的氨基酸並非無害,摻入大劑量的該氨基酸和食物結合在一起會導致肝損傷和肝癌。但另一項新研究表明低濃度的乙硫氨酸可能具有積極的免疫調節作用。

但目前的研究結果顯示,吃榴蓮還是不會帶來健康風險的,一個70公斤重的人一天要攝入580公斤富含乙硫氨酸的果肉才能帶來健康風險。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