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國外網友發現已經 root 的 Android 設備可使用 Checkra1n 引導 Apple 的 iOS 裝置進行越獄 (Jailbreak),操作過程也被分享到網絡上,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敵對關係的雙方是怎麼「和諧共處」的。

我們知道,iOS 13 時代的越獄工具主要為 unc0ver 和 Checkra1n 兩款,前者最新的v4.2.1 版本已經支援 A9 到 A13 處理器型號的裝置,覆蓋從 iOS 11~iOS 13.3 全系,後者可用於 A9~A11(iPhone 6s 到 iPhone X)基於 iOS 13 的越獄。

除了支援的設備和系統多,unc0ver 的一大優勢在於可在 iOS 設備上獨立完成越獄操作,Checkra1n 則需要藉助電腦,包括重啟失效後也是如此。

造成這種差異的原因在於,兩者利用的漏洞不同。

起初,Checkra1n 工具僅支援 macOS,日前 Linux 支援版本發布。經過高手嘗試,發現原來借助一台已經 ROOT 的 Android 手機也能對 iOS 設備進行越獄操作。需要注意的是,越獄有風險,請斟酌一下再進行操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