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雷諾發布一款 Morphoz 的全新電動汽車概念車型。該車的亮點在於,不僅僅融合了轎車、SUV、Coupe 等諸多車型的特徵,而且還可以「變形」,根據實際需求進行軸距和電池容量的調整,從而獲得不同的續航里程。

可「變形」設計相當超前,根據雷諾官方的介紹,變形是通過「主動車身」實現的,讓汽車底盤像戰鬥機側翼一樣可以滑動,另外後保險槓、車窗、導流板也是可以移動的,從而可以保證變形車輛的空氣動力學,讓該功能更加實用。

性能規格上,Morphoz 概念車在城市模式下,軸距為2.73米,長度為 4.40米,可搭載 40kWh 電池組,續航里程可達 400公里;在旅行模式下,Morphoz 概念車軸距變成 2.93米,長度變為 4.80米長,可而外增加一塊容量為 50kWh 的電池組,電池總容量提升至 90kWh,續航里程可達 700公里。除此之外,電池組還可以實現換電功能,當無需長途駕駛時,可以在充電站儲存,進行二次利用。

雷諾 Morphoz 概念車基於最新 CMF-EV 平台製造,具有 L3 級自動駕駛,5G網絡、人工智能等新技術,裡面不少技術有望應用在未來的量產車款之上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