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Strategy Analytics 無線智能手機戰略(WSS)服務發表了最新的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預測報告。在報告中,Strategy Analytics 再一次下調 2020年全球和中國智能手機的出貨量預測,全球智能手機的出貨量將大幅度的減少。

造成這種局面的原因離不開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根據 Strategy Analytics 無線智能手機戰略(WSS)服務總監隋倩稱,疫情開始蔓延到其他國家,進入了第二階段,中國感染數字正在下降,其他國家卻在逐漸升級並惡化。

目前由於病毒的影響,預計2020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將比沒有受到疫情影響的情況少10%,中國市場更是減少15%,各個地區都出現了同比下降。假如未來情況不容樂觀,可能還會出現股市下挫,給整個行業帶來更大的損失。

目前不僅僅是主要的智能手機廠商出貨量下降,甚至要面臨供應鏈產能不足,消費者消費能力下降,海外擴張受約等問題。

根據 Strategy Analytics 數據分析的預測:2020年整個智能手機行業將會是一個疲軟的上半年,會在 2020年下半年進行適度的恢復。但是疫情如果持續到四月/五月之後,那受到更大的影響,全球智能手機的出貨量下降將會超過10%。

最後,Strategy Analytics 建議廠商、運營商、供應鏈成員採取新措施來刺激消費者網上購買熱情,減少疫情造成的影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