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各大汽車廠商都在積極推出電動車型來搶占電動汽車市場,與其形成鮮明對比的 BMW ,車型推出的步伐慢上不少。在2014年,BMW 雖然制定了電動化戰略,攜手 i3 推出旗下「Project i」子品牌,但近年卻沒有推出全新的電動車型。

直到今天, BMW i4 進行了線上全球首發亮相。通過 BMW 全新車型 i4 的官圖,看到 BMW i4 外觀上最大的特點便是 BMW 4系特有的超大「鼻孔」,前臉的鼻孔型進氣格柵尺寸異常的大。大燈為矩陣式組合設計,配合開眼角設計和扁平化的設計風格,仍舊是 BMW 的特色。 BMW i4 的新外觀設計可能將會引領以後的車型。

在性能上, BMW i4 採用第五代 iDrive 動力總成,有著四個電機,實現四輪驅動抓地力和先進的扭矩矢量處理能力。電動機能夠提供 523匹馬力(390 kW)輸出,比起現款 BMW M3/M4 還要高。除此之外, BMW i4 採用來自 Samsung 的第五代電池,容量 80kWh,在 WLTP 循環工況下, BMW i4量產版續航可達 600公里。

在此之前, BMW CEO Harald Krueger 曾稱 BMW i4滿電可行使700公里,加入屬實,續航就能與傳統燃油車抗衡。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