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晚,黑鯊x騰訊 正式推出了騰訊黑鯊遊戲手機3 系列,作為全球首款支援雙模 5G 網絡的遊戲手機,毋庸置於全系搭載最新旗艦處理器 Snapdragon 865,CPU 和 GPU 的性能直接提升了25%,AI 性能更是提升100%,同時還支援 LPDDR5 DRAM、UFS 3.0 和 TurboWrite 技術,以此為黑鯊遊戲手機3 提供強大的遊戲性能。

更強大的遊戲性能意味著會帶來更大的發熱量,如何控制遊戲手機的發熱成為消費者們關注的焦點。此次黑鯊專為黑鯊3 系列遊戲手機打造了三文治液冷散熱系統,實現所有熱源全覆蓋散熱和正反面液冷,使用總長 186mm 的兩根熱管上下兩面直接與主板熱源接觸,360° 向外導熱,關鍵熱源散熱面積較前代提升了100%,有效散熱能力提升了50%。此外,黑鯊將 CPU 模組、5G 模組和充電模組的關鍵熱源區域散熱相互分開,熱源分佈距離提升了兩倍,與 Samsung S20 Ultra 相比,黑鯊3 的熱源是目前最分散的。

實測散熱效果對比,與iPhone 11 Pro Max 相比,黑鯊3 手機手握區溫度低了5.8°C,表面溫度低了3.6°C,你可別小看這幾度的區別,這小小的差距可是會直接影響操作和心情的!

外觀方面,黑鯊3 在 X 核心設計上再次升級,採用了絕對對稱的設計理念,升級了黑鯊之眼2.0,支援 AI 燈效,保留了 3.5mm 耳機孔。在手機的側面,上部和下部各配備了全球唯一的升降遊戲按鍵。

重點講一下這個可自由升降的遊戲按鍵,用家只需在遊戲中點擊箭頭提示即可彈出,非遊戲場景下可以隱藏不影響日常使用,而且兩個按鍵支援單獨控制、分開使用,可以做到零延遲、零誤觸,取代了外設設備,讓玩家多指操作更加爽快。

按鍵行程1.5mm、力度160g、壽命 100 萬次,升降壽命 30萬次,支援按鍵自鎖,保證超高穩定性、回彈力一致,以及跌落回收,自動識別予以保護。同時,無論遊戲玩家的手部大小,這個長度達21mm 的按鍵都可以適配,不同的按壓位置手感是完全一致的。

黑鯊透露,這個按鍵是從 100多個方案中篩選出來的,歷時兩年,內部包含多達 59個零件,最小的組件尺寸只有0.8mm,而且加工工序超過 200道。

此外,黑鯊3 還支援語音操控,遊戲中可以直接通過語音執行各種命令,比如直接呼叫「手雷」(香港其實叫手榴彈)。

支援雙頻 WiFi 6 高速網絡和 5G+WiFi 雙通道模式,網絡延遲將大幅降低,例如《王者榮耀》在這個模式的延遲低了75%。

其他規格方面,黑鯊3 配備 6.67吋 AMOLED 屏幕,2400×1080 解析度,90Hz 更新率 + 270Hz 採樣率,支援全程 DC 調光,並通過 HDR+ 顯示認證;而黑鯊3 Pro 升級更大的 7.1吋 AMOLED 屏幕,解析度為 3120×1440,支援 10bit 色深,可顯示10.7億色。

黑鯊3 的電池容量為 4720mAh,黑鯊3 Pro 則為 5000mAh,兩者均採用雙電競電池(講人話:就是有粒電池加起有5000mAh,在充電時會變成串聯,但當不充電時變並聯),續航分別等效於 5020mAh 和 5300mAh,支援 65W 極速快充,38分鐘即可充滿。

機身採用對稱式立體聲,兩顆 1217超線性揚聲器,遊戲時橫握不遮擋,已通過 Hi-Res 認證、遊戲防嘯叫、遊戲聽聲辯位,並搭配三麥克降噪。

專為遊戲調教的橫向線性摩打,針對150 多種基礎場景提供不同的震動效果,《王者榮耀》15種震感反饋,《和平精英》30多種不同槍支震感反饋。

黑鯊3 擁有4 種配色:閃電黑、鎧甲灰、星辰銀、璀璨粉;黑鯊3 Pro 提供幻影黑、鎧甲灰兩種配色,在玻璃表面特意增加了風暴紋理。

價格方面:

黑鯊3 8GB+128GB 售價 3499元人民幣 (約HK$3900 或 NT$15000)
黑鯊3 12GB+128GB 售價 3799元人民幣 (約HK$4340 或 NT$16300)
黑鯊3 12GB+256GB 售價 3999元人民幣 (約HK$4460 或 NT$17150)

黑鯊3 Pro 8GB+256GB 售價 4699元人民幣 (約HK$5240 或 NT$20160)
黑鯊3 Pro 12GB+256GB 售價 4999元人民幣 (約HK$5580 或 NT$21440)。

他們將在 3月10日 10點開始預售,3月17日 10點開賣,喜歡遊戲的你,是時候給自己買一件「神裝」了!至於香港的讀者亦需要留意,該機極大機會會在香港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