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 20 系列顯示卡推出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採用 Nvidia Turing 架構並搭載了兩項全新的革命性黑科技– RT 光線追踪技術和 DLSS 深度學習技術。 RT 光線追踪技術相信大部分玩家都有一定的了解,但 DLSS 深度學習技術卻有許多人不認識,那它到底是什麼呢?又能給我們帶來什麼?

DLSS 深度學習技術的作用是超級採樣抗鋸齒,基於 AI 人工智能學習,可以在幾乎不損失性能的前提下大幅改善畫質,搭配光追更是可以兼得高幀率、高畫質,效果完勝以往的各種 AA 抗鋸齒技術。可以給玩家帶來更暢快的遊戲體驗和性能提升,讓 RTX 系列顯示卡相比 GTX 系列顯示卡更具優勢。

近日,Nvidia 官方就對DLSS 技術進行了升級,推出DLSS 2.0 ,並表示AI 和深度學習加持的DLSS 能幫助玩家同時兼顧圖像質量和性能,讓用家在大幅提高遊戲幀率的同時體驗原生解像度、TAA(時間性抗鋸齒)模式下相當的畫質效果。

不過,DLSS 需要遊戲提供專門支援,而且是因為基於AI 學習的,需要不斷學習才會顯現越來越好的效果。目前,DLSS 仍一直在學習和提高,現在不僅升級為全新的 2.0 版本,還得到了《Wolfenstein: Youngblood》、《Deliver Us The Moon》兩款光追遊戲的支援。

在《Wolfenstein: Youngblood》中,同時開啟 RT、DLSS,RTX 2060 1080p 下的幀率可以超過80FPS,RTX 2080 4K 解像度下幀率可超過 100FPS,比不開啟 DLSS 的情況下有 25-40% 不等的性能提升。

在《Deliver Us The Moon》中,同時開啟RT、DLSS,RTX 2060 1080p 解像度,有高達80FPS 的幀率,RTX 2080 Ti 用家更是可以享受 4K 解像度、60FPS 幀率的極致體驗,性能提升幅度高達50-75%。

此外,DLSS 2.0 還為用家提供了新的選項,用家可自己微調渲染解像度,以在圖像質量和性能之間找到合適的平衡點。

目前,RTX 顯示卡憑藉 RT 和 DLSS 等技術,讓玩家對遊戲有了新的體驗,許多人看了一眼就愛上了他們。此外,RTX 顯示卡的性能在現在是位於前列的,遊戲辦公對它來說都是小菜一碟。為了更高的生產力和遊戲體驗,RTX 顯示卡您值得擁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