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於歐洲發布了最新一代 JAZZ(或者你叫 Fit 都冇錯)。在外形上與其他日規版車型基本一致,就是在風格上從上一代的「猛男」審美變成了「kawaii」風格,想必是為了迎合歐洲市場而做出的更改。據悉, Honda 將會在今年夏天在歐洲推出該車型。

歐版 JAZZ 的最大亮點在於其動力由一台 1.5L引擎+兩台電動機組成,日版的稍微「縮水」,為一副1. 5L發動機+單電機組成。歐版的兩個電機分工合作,一個負責輔助發電,另一個負責動力輸出,系統整體綜合最大功率為 109匹馬力(現版 JAZZ 為 132匹),峰值扭矩為 253N.m,百公里加速需9.4秒,最高時速 174Km/h 。

根據官方介紹,新款 JAZZ 除了常規的製動收集能量外,還能將汽油發電機多餘的動力通過電機摩打進行電池充電儲能,從而節省油耗,標準版全新 JAZZ 油耗僅為 4.5L/100km(WLTP標準),Crosstar 版本的油耗為 4.8L/100km(WLTP標準)。

除此之外,新款 JAZZ 還有純電、hybrid 以及燃油驅動三種驅動模式。 Honda 官方表示,純電驅動模式和 hybrid 模式較推薦城市用車場景使用,燃油驅動模式適合高速公路駕駛使用,能更高效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不過如果你就覺得慢了就算?不是啦,最大敗筆可能就是外型,完全變成了一部腳車的感覺,鬼面罩看起來還是一條突眼金魚的感覺,你可以說他可愛,但真的不是個個人都接受到 JAZZ 變成這樣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