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Messenger 作為一款即時通訊應用,深受廣大用家的歡迎與喜愛,其受歡迎程度僅次於WhatsApp ,但它卻沒有像後者簡約清爽,因此一部分喜歡簡單的用家更傾向於使用精簡版的Facebook Lite 。不過現在,Facebook 打算對此展開改變,承諾將為這款應用帶來了全新的界面設計。

據外媒 The Verge 報導,通過刪除「Discover」選項卡,Facebook Messenger 的界面設計變得更加簡單,這是該社交網絡試圖將其褒貶不一的聊天機器人平台注入其私人消息傳遞應用程式的嘗試。這項更改是在去年8月首次宣布的,據 TechCrunch 現在報導,轉換將從下週開始。

現在,在前產品負責人和 Messenger 副總裁 Stan Chudnovsky 的領導下,該應用程式已得到簡化,並恢復了其作為功能性消息傳遞應用程式的核心角色。該過程的一部分意味著刪除了該應用程式的所有不面向用家的元素,而這些元素僅用於幫助 Messenger 升級為某種基於文本的客戶服務中心。

為了讓用家更直接的看到變化,下面是新舊設計的對比。

這是 Messenger 過去的樣子:

 

這是新設計下的外觀,這是由AMI Social Media 的社交媒體經理 Jeff Higgins 提供的,他為 TechCrunch 提供了更新的截圖:

我們可以發現,在新的設計的截圖中最右邊的「Discover」選項卡曾經是用家找到企業帳戶的位置,其中一些由人工智能機器人操作,這是使用 AI 但最終未成功的一部分嘗試,旨在革新客戶服務的技術。

用家還可以找到 Facebook Instant Games,這是該公司試圖在行動平台中復興其曾經繁榮的基於Web 的遊戲平台的嘗試。 Instant Games 仍然存在於網絡上,但是在 Messenger 的這一新更新中,它們與「Discover」一起被刪除。目前也不能從 Facebook 主應用訪問遊戲,這會缺少一些娛樂。

此外,在新設計中,Facebook 推廣了「People」部分,用家可以在其中看到致力於最近更新其Facebook Stories 的朋友的大方格,並組織了一個聯繫人列表來推薦最活躍的在線聯繫人。

新的設計不僅是為了滿足更多的用家群體,而且還是 Facebook 的新進步,越來越重視人性化,相信憑藉 Facebook 的不斷進步,它將成為最受歡迎的即時通訊應用,讓用家之間交流親密無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