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Audi 宣布將會生產並銷售性能更好的 E-Tron 和 E-Tron Sportback 電動車,擁有三電動發動機系統驅動。大眾汽車母公司表示,目前已經委託 Audi 為帶頭整個大眾集團進行研發。

根據 Audi 表示,新性能車型 E-Tron S 和 E-Tron S Sportback 與非 S 車型對比,將會更加靈活、銳利和活力。這一切的不同來自於第三個電動發動機的加入,兩個位於後軸,一個位於前軸。第三個電動發動機加入,讓總功率從265kW(350匹馬力)提升到320kW(429匹馬力),8秒 boost 模式下更是高達370kW(496匹馬力),達到在 4.3秒內完成百公里加速,比倆個電動發動機的標準版快上一秒多。

性能的增強,不知道會給 E-Tron 的續航里程造成影響? Audi 僅僅爆料稱 S 版將使用跟標準版 E-Tron 和 E-Tron Sportback 相同的 95kWh 電池。目前標準版 E-Tron 只有 200多英里續航里程,增加一個發動機意味著車輛更重,耗能更高,續航里程應該也相應的減少了。

在 Audi 發布的 E-Tron S 輕量級偽裝照片中,看出外形上與標準的 E-Tron 大體相似,只不過風格會更加激進。

現在不僅僅是 Audi 在準備推出三電動發動機的電動汽車,Tesla 也在打造三電動發動機系統。為了搶占市場先機, Audi 就得加緊腳步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