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在4月份召開的 Tesla 電池日吸引著 Tesla 觀察者們的關注,據悉, Tesla 將會在該活動上,宣布他們在製造價格更加便宜、密度更加密集、使用時間更加持久的電池新進展。有相關人士稱活動上會展示一款安裝在 Tesla 汽車的新型電池組。

目前, Tesla 在一項名為 Roadrunner 的秘密項目中,為電動車製造一款100美元/kWh的電池。新電池技術結合了 Jeff Dahn 在加拿大開發的技術和 Maxwell 的干電極技術以及美國國內開發的化學技術,目前進入了大規模量產階段。

預計2025年之後可以提升電池容量達到 500Wh/kg,比起現時通用的 300Wh/kg 足足可以提高 60%以上。

為了保證安全和可量產, Tesla 一直在弗里蒙特的工廠進行電池測試,以及生產和工藝上的改進,電池組件從粘絲過渡到激光焊接工藝,生產銷量大幅度提升。

新電池組的100美元/kWh價格,代表著電動汽車在駕駛成本上已經和傳統內燃機汽車持平,這或許能為電動汽車市場帶來積極的促進作用。

Tesla 電池日還沒有對外公佈舉辦日期,但就目前來說,已經足夠振奮人心,相信不會讓我們失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