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巴基斯坦因蝗災嚴重,這場蝗蟲大災已讓巴基斯坦進入緊急備戰狀態。不過,這猖獗的蝗蟲也並不是沒有天敵的,中國政府如何增派「援兵」去救他們的好兄弟?日前就將派出防治蝗蟲10萬「鴨軍」出征巴基斯坦。

據悉,蝗蟲可以用藥物滅殺,但會污染環境不可選,而青蛙和鳥類也都是蝗蟲的天敵,但為何還需要浙江紹興「國紹1號」通過空運抵巴基作出支援呢?這就要從青蛙,鳥類和紹興鴨的「作戰能力」進行對比了,專家稱前者屬於「散兵游勇」,只能在指定區域作戰,若蝗蟲轉移戰地其並不會隨從作戰;而後者體型較大,作戰能力為前者的三倍之多,紹興鴨簡直就是滅蝗奇才。

若一隻雞一天能吃掉70隻蝗蟲,那麼一隻鴨子則能吃掉200多隻,而且鴨子吃蝗蟲完全是地毯式「搜捕」,連蝗蟲在泥土內繁殖的蛹都會一舉殲滅,可想而知其作戰能力之強。在近幾年大量運用於蝗災,成為首選「軍隊」,都得到「實戰的演練」的認可。

而專家則指出,並不是空運鴨子到戰地那麼簡單,事實上滅蝗還要經過科學的時間估算,在準確的時間從浙江向巴基斯坦派「十萬鴨兵」,才是最好的援兵之策。

其實小記很懷疑,一隻鴨一天吃200隻蝗,十萬隻鴨子一天2000萬隻,十天2億,但如果蝗蟲真有4000億隻,單靠十萬隻鴨真的可以挑機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