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第一季已經有數間智能手機廠商發布了多款旗艦機,其中作為智能手機行業一哥的 Samsung 搶在對手之前成為今年最早發布旗艦手機的廠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 Galaxy S20 Ultra。這部手機集 Samsung 目前的頂級技術與一身,性能規格都是頂尖水平,有望成為 Android 陣容的新機皇。

強悍的性能難免會被拿來和 iPhone 陣容最強的 iPhone 11 Pro Max 進行對比,之前已經有網友就對它們的拍攝效果進行對比,各有輸贏。而這次我們對比的是手機的運行速度。近日,EverythingApplePro 發布了 iPhone 11 Pro Max 與 Samsung Galaxy S20 Ultra 的運行速度對比測試,讓我們一睹為快。

規格方面,剛推出的 Snapdragon 865 核心數和主頻都要比半年前發佈的 A13 勝出一籌,且 S20 Ultra 搭載 12GB RAM,整整是對手的 3 倍,論規格「機體」無疑都是向 Samsung 佔優,但實際結果如何呢?還要測試過才知。

開始測試:速度測試的第一項是常見 APP 加載速度測試,包括相機、PS Express、Word、幾及數款熱門遊戲等多達 20 個,其中 S20 Ultra 的屏幕設置為 1080P、120Hz 更新率。

第一輪比試中,iPhone 始終保持小幅優勢,全部加載完畢後,領先 13 秒,這似乎是我們意料之中的事;

第二輪是從後台調用,iPhone 的 4GB RAM 明顯吃緊,大量 APP 尤其是遊戲無法保持後台運行狀態需要重載,因此耗費大量時間,相反,12GB RAM 的 S20 Ultra 就游刃有餘許多,最終僅用時 1 分 05 秒,而 iPhone 則用時 2 分 04 秒,差距開始拉大。

在開機速度方面,仍是 iPhone 略快。面部解鎖方面,iPhone 11 Pro Max 的 Face ID 速度也更快,抬手亮屏解鎖一氣呵成,Samsung 則慢了些,雖然 S20 Ultra 配備了屏內指紋,但識別精度還有待提升。

綜合來看,可以看到 Android 和 iOS 之間的差距在逐漸縮小,測試中的iPhone 11 Pro Max 運行的是 iOS 13,如果運行即將推出的 iOS 14 是否會更優勝呢?這場比試每年幾乎都會上演幾次,只能說各有特色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