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使用 iPhone 的用戶都有個「以為這樣做會很好」的習慣,就是每隔一段時間就將後台已開啟過的 Apps 全部手動一個一個完全關閉。當你有沒有想到,這個「滑動關閉 iPhone 的應用程式」操作,可能會縮短電池壽命,並使 iPhone 變慢呢?

根據 Apple 方面的說法,上滑關閉 iPhone 應用程式的方式,可能會讓 App 在重新加載時花費更長的時間。因此,官方只建議用家在 App 完全無反應/發生錯誤 的情況下才透過這個上滑操作完整關閉該 App,而不是像強逼症那樣每隔一個時間就手動將全部後台已開啟的 App 一個個關掉。

Apple 軟件工程高級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在先前回覆用家郵件中指出,退出應用程式也不會起到給設備省電的作用。此外有網友也就這一問題作了解答:「iPhone 後台的應用程式實際上處於被凍結的狀態,此舉可以限制了它們在後台可以執行的操作並釋放了正在使用的 RAM。」強行退出應用程序不僅無補於事,而且實際上反而讓體驗更差。如果用戶在後台強制退出應用程式,對電池壽命會產生不利影響,同時切換應用程序將花費更長的時間。

若用家關 App 是出自於擔心該應用在 iPhone 後台運行時洩漏個人資料的話,可在「iPhone 設定」中查看這些應用的後台運行權限,以了解該 App 會否在後台保持運作,就如一類涉及地圖位置的應用。

對此很多網民表示:原來一直以來都用錯了,怪不得電量不襟用。但是也有人責怪於 Apple,認為不清理後台應用的話,很多程序可以霸佔了不少 RAM,這時手機就很容易卡頓,令到體驗不是很好。

相關文章:Apple官方親授:十個提升電池續航力及壽命極大化秘技!

依筆者所見,其實大家最好就是拿一個平衡吧,不是叫你永遠不去關閉後台開後滿滿的一堆 App,而是不需要關得太密。一些常用的/每日必用的 App,就不要經常刻意每次開啟後都要強制完整退出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