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動消費者選購靚車的重要因素之一,是廠商配套的個性化服務。不少汽車品牌都會設立專門的個性化服務部門,為選購靚車提供貼心的定制化服務,製作屬於客戶的專屬汽車。

在2月24日,保時捷宣布啟動 Exclusive Manufaktur 項目,這個項目的特點在於可以直接將車主的指紋打印到 911 新車的引擎蓋上,真正獨一無二的個性化定制服務。

根據保時捷官方的描述,打印的過程非常複雜,類似於噴墨打印機,不需要藉助膠片應用程式,直接以精確的方式將塗料噴塗到 3D 組件上,保證不會過度噴塗。

可能由於技術還不夠成熟,目前該定制項目只可以在 911 的引擎蓋上實現,一旦調試好軟硬件,就會向客戶開放。目前保時捷在 Zuffenhausen 培訓中心中對項目打印技術進行審查,未來會擴展到該車型的其他元件上。對於客戶個人信息的安全,保時捷表示,稱客戶完全了解公司對於指紋數據的處理。

我們目前不清楚保時捷是否會在車上打印完整的指紋,畢竟指紋是個人資料之一,很可能會讓車主面臨一些安全風險。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