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昨晚舉行線上發布會,正式推出年度旗艦手機新品華為 Mate Xs 及一系列新品,這也是去年華為Mate X 的升級版本,它改進了機身摺疊鉸鏈設計,升級了核心處理器,並優化了使用體驗。這是一次特殊發布會,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緣故,33年來在巴塞隆拿舉辦的 MWC 首次取消。但華為依舊像之前所宣布的那樣,在線上舉辦了這次發布會,推出了多款新品。

首先出場的,是摺疊屏幕手機,這款產品的形態其實多數人都不陌生了,在去年此時,華為發布了旗下首款摺疊屏手機,當時在現場曾被各國媒體圍觀。去年 Mate X 上市之後,在中國內曾被黃牛炒到了6萬元人民幣,也間接證明了這款手機的受歡迎程度。以及人們對新形態手機的追捧。

發布會開始,華為余承東走上發布會舞台,他說「要保證各位的安全」,所以採用這一特殊形式,也就是今天的線上發布會。 華為的“1+8+N”的戰略,也就是手機+電腦+ ioT 物聯網產品等,而+ 則是華為連接他們的方式(例如Huawei Share 等技術),讓不同的設備之間更加和諧並且能夠高效率辦公,讓華為成功地打造出屬於5G 時代的更暢快的智慧輕辦公方式。

隨後他宣布推出的主角,新一代摺疊屏手機 Mate Xs,也就是去年產品的升級版。

這部手機的整體升級跟上代一樣,摺疊後前後兩部分分別是 6.6吋 和 6.38 吋屏幕,展開後則是一塊8吋的全面屏。 Mate Xs 採用雙層聚酰亞胺薄膜,並重新設計了它的機械轉軸部分官方常稱為「鷹翼轉軸」,整個鉸鏈系統應用了多種特殊材料和特殊製作工藝,包括鋯基液態金屬等,極大地提升了鉸鏈的強度;搭載最新 Kirin 990 5G SoC,這個晶片採用 7nm+ EUV 工藝製程,首次將 5G Modem 集成到 SoC上,板級面積相比業界其他方案小 36%,在一個指甲大小的晶片上集成了 103億晶體管,是業內最小的 5G 手機晶片方案,也是目前晶體管數最多、功能最完整、複雜度最高的5G SoC。

Kirin 990 5G SoC 是去年九月發布會的,但余承東稱,到目前位置,它依舊是目前最強的晶片,尤其是整個 5G 這方面,能帶來更少的能耗,以及更強的 5G 能力。

Mate Xs 的電池容量為 4500mAh,支援 55W 超級快充技術,30分鐘即可充電85%。

拍照方面,Mate Xs 配備超感光後置四鏡影像系統,包含一個 4000萬像素超感光廣角鏡頭(f/1.8 光圈)、一個 16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f/2.2 光圈)、一個 800萬像素長焦鏡頭(f/2.4 光圈,OIS),以及一個 ToF 3D 深感鏡頭。它支援 AIS+OIS 超級防手震,並且支援 30倍混合變焦,可以實現 ISO 204800 的照相感光,輕輕鬆松拍出最美夜景。

出廠搭載系統基於 Android 10,華為在其中加入了一些自己東西,例如「平行世界」,這是一種支援8吋屏幕的特殊分屏方式,能讓原本僅適配手機的 App 在 8吋大屏幕上顯示;同時也支援分屏 App,在屏幕一側滑動,就能抵用另一個 App,充分利用這塊大屏幕無可比擬的高效率。

售價部分,Mate Xs 歐洲定價 2499歐元(8+512GB),這個價格約HK$2.1萬,目前摺疊屏智能手機售價都是較高昂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