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正式發布了 Android 11 開發者預覽版,新版本帶來了分屏、屏幕錄製等等諸多新功能。不過也有海外網友發現,當中還有更多功能被 Google 隱藏於系統之中,XDA 大神不遺餘力的挖掘隱藏功能,最新的成果是發現了彩色通知欄。

據稱,其在刷了 Android 11 的 Pixel 4 上,在 SystemUI 中發現了一個名為「QSColorController」 的新類,它可以通過調試命令分別更改通知欄中每個磁貼開關的顏色。包括Wi-Fi、Bluetooth、勿擾、手電筒、自動旋轉、省電模式的磁貼圖標都被改為了彩色,改變了傳統的死氣沉沉風格,充滿活潑可愛。不過目前能修改的顏色只要藍色、黃色、紅色和綠色,如果能自定義顏色,弄一個彩虹的配色,讓手機和用家充滿「陽光」。此外,改變顏色並不會對開關功能造成影響,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任意更改。

目前尚不清楚 Google 打算如何使用該功能,可能會作為 Pixel 系列主題 APP 的一部分使用,也可能會開放給開發者自己設置(Android 11 模擬器上可以啟用該功能) 。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當系統和我們的臉部一樣可以進行自定義美化,我們就可以使勁美化並打造出專屬於自己的最美的系統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