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溫一直是判斷某人健康狀況的關鍵標誌之一。如今我們知道,體溫在一天之內的浮動範圍可達0.2℃,年輕人的體溫往往高於老年人,並且女性體溫通常高於男性,此外,人體體溫還會受天氣、身體活動和進食情況的影響。

但據1月7日發表的一項新研究稱,理想體溫也許不再是37°C(攝氏度)了。美國人的平均體溫自19世紀初以來便一直在下降,大約每10年降低 0.02°C 。

所以,Parsonnet 和該研究所的共同研究人員一起分析了大量數據,結果發現,人類的平均體溫多年來一直在下降,為排除體溫計的進步對數據的干擾,研究人員還分析了每個數據組內部的變化趨勢。結果顯示,每個數據組中都存在體溫不斷下降的趨勢,與使用的體溫計無關。

這項英國研究共分析了超過3.5萬名患者的25萬條體溫記錄,結果發現英國人的平均體溫為36.6攝氏度,比“正常”平均體溫37度下降不少。看來人類的體溫的確在不斷下降,但這對人類生理機能而言究竟意味著什麼呢?

Parsonnet 表示,這仍然是個未解之謎,不過體溫可以直接反映身體有否病菌或病毒。體溫的降低也許反映了感染病患病率的下降。而從整體來看,隨著醫學的進步和人均壽命的延長,平均體溫也許仍會持續下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