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Samsung 近期發布的最新旗艦 Galaxy S20 系列中,支援高達120Hz 的屏幕更新率成為該機型最受歡迎的功能之一,畢竟這塊最頂級的 AMOLED 屏幕擁有目前智能手機最高的屏幕更新率,其顯示效果可想而知。不過可惜的是,目前 120Hz 的更新率並不能在最大屏幕解析度下使用,二者不可得兼。

我們也知道,技術並滿足不了理想,因此無論是遊戲、操作系統、還是智能手機,許多產品都無法在發佈時做到盡善盡美。慶幸的是,廠商可以通過後續的修補程式,修復故障和解鎖新的功能,讓產品能夠更加符合用家心中最美好的形象。 Samsung 就高更新率與最大屏幕解析度共存問題,提出了一個修補程式計劃。

最近幾週,XDA 的 Max Weinbach 一直在 Twitter 上透露:Samsung 正在開發軟件更新,允許所有三部手機同時啟用最大更新率和最高解析率。如果一切順利,修補程式有望在 1~3 月後發布。

在@ MaxWeinbach 爆料後不久,@UniverseIce 亦在Twitter 上分享了Galaxy S20 系列智能機新開發固件版本的屏幕截圖,印證了洩露消息的真實性。

此外,Samsung 似乎還在開發一種新的「動態模式」,讓用家可在 60~120Hz 之間自由切換,以便在顯示質量和電池壽命之間取得最佳平衡,滿足更多不同人群的需求,並且在動態智能調節的情況下,Galaxy S20 系列有望更好地兼顧使用體驗和電池續航,成為用家心中最無敵的好手機。

歷史上有名的「魚與熊掌」的問題在 Samsung 上有了新的解答,不再是選擇更好的捨棄較差的,而是充滿霸氣的說出「我全都要」,不愧是智能手機市場站在頂端的領導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