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今年最強的拍攝手機 Galaxy S20 Ultra ,擁有最高 1億像素的鏡頭,而且支援最高 100X 變焦 的拍攝力,聽聽都已經好誇張。雖然性能參數好誇張,但實際用起來勁不勁就要看實測數據,今次外媒 Android Police 就為我們帶來了 Galaxy S20 Ultra 拍攝測試樣張。

大家可能最想看的就是 100X 變焦帶來的拍攝效果如何,我們先看看這個。Galaxy S20 Ultra 配備 4倍潛望鏡式長焦鏡頭,而且提供了最大的 100X 的數碼變焦。由於這個長焦鏡頭是由 4X 起步,所以拍攝樣張的展示次序為 4X→50X→100X(按圖可放大)。

由上面兩組的拍攝樣張看來,當真的去100X 時,基本是看到的,在日光下,有一些細節還是被還原到,不算清晰,但絕對夠用,畢竟需要用上 100X 拍攝的場景並不多。

我們再看看由 1X→4X 的表現,這個是光學變焦,分別由 1X 的標準鏡 + 4X 長焦見拍攝。由於是光學直出,所以細節得到最大的保留。

我們再看看由室內光拍攝的表現分別是 1X→4X→10X。

對於 Galaxy S20 Ultra 的拍攝好壞未敢下定論,但唯一可以肯定地告訴你的是,如果你需要用高變焦,你最好使用三腳架,不然會非常抖動模糊。至於在圖像演算優化上看不出比 Galaxy Note 10 強化了什麼,幾乎一樣的表現,看來今次升級的只是硬件。下面還有更多拍攝樣張,客官自己品嚐一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