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剛剛發布的 Android 11 通過5G、摺疊屏幕、內置 AI 學習等方面的新技術,照亮了行動裝置的新未來。此次發布的 Android 11 的開發者預覽版,充滿了驚喜和無限的可能性,特別是在最新的5G 網絡方面,Android 11 有它獨特的表達方式。

Google 為了給即將到來的 5G 網絡普及提供完善的支援,已經在 Android R(又名Android 11)開發者預覽版本中做好了支援五種不同的 5G 連接狀態的準備。隨著 5G 時代的到來,Android 體驗亦有望迎來各種激動人心的擴展,比如「動態計量」和新近更新的帶寬預估 API 。

Google 工程副總裁 Dave Burke 表示「借助 5G,你可以將 Wi-Fi 應用體驗(比如4K 影片串流和高解析度遊戲資源)擴展到行動平台,或者打造 5G 專屬的全新設計體驗」。在 Android 11 中,增強和更新現有的網絡連接 API,可以充分發揮 5G 的優勢,方便用家體驗到 5G 特有的高速傳輸和極低的延遲,更好的讓用家融入 5G 的世界裡。

此外,借助動態計量 API,開發者可檢查 App 的數據連接是否未被納入計量,方便統計、監視和管理,用家也可輕鬆享受無限量的數據套餐。

開發者還能夠識別運營商是否為用家已連接的 5G 網絡提供真正無限制的數據訪問。隨之而來的是更新後的帶寬預估 API,方便用戶搞清 6GHz 以下和毫米波技術的區別。

下面是 Android R 引入的對五種不同 5G 連接場景的具體描述(系統 UI 上可顯示相應的 5G 圖標):

(1)connected_mmwave:設備當前已連接到 5G 毫米波基站;

(2)connected:設備接入了5G 基站,但並未使用毫米波;

(3)not_restricted_rrc_idle:設備駐留在支援 5G 的網絡上、使用不受限制,無需連接小區基站、且當前 RRC 處於閒置狀態。

(4)not_restricted_rrc_con:設備駐留在支援 5G 的網絡上、使用不受限制,無需連接輔助的小區基站、且當前 RRC 處於已連接的狀態。

(5)restricted:設備駐留在支援 5G 的網絡上、但使用受到限制。

當然 Android 11(R)給我們帶來的不僅僅只有 5G 網絡方面的驚喜,它擁有比此前的 Android 系統更優秀的操作體驗和人性化設置,緊跟著時代的潮流但不忘落實到不同的人群,免費讓用家體驗到最新的功能,這就是 Android 的優勢,也是 Google 的目的。不得不說,Google 是大眾心目中最型的公司之一,期待它在將來能夠給我們帶來無窮無盡的驚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