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20 因為武漢肺炎爆發,許多廠商陸續退展,因此 GSMA 正式取消了原本在巴塞隆拿舉辦的MWC 2020 大會。不過有外媒表示,在 MWC 2020 宣布取消之前,TCL 正在開發一款配備滑出式屏幕的智能手機,並且計劃在該展會上展示這款智能手機,不過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諜照顯示,這部智能手機像一個可伸縮的餐桌,用家可以從類似於標準智能手機的屏幕上將第二個屏幕從第一個屏幕下方滑出,將其變成平板電腦,以增加可容納更多「客人」的桌面。我們以前從未見過這種設計,而新穎性是使它如此令人興奮的部分原因。

在諜照中可以發現,這款 TCL 概念手機設計似乎使用了一個連續的顯示屏,在手機中央和右側的雙前置鏡頭之間,機身有一個縫隙,你可以在其中將兩側拉開以露出多餘的屏幕,這很像滑動餐桌的側面。

目前尚不清楚 TCL 滑出式屏幕智能手機的內部工作機制,但猜測是柔性屏幕的一部分彎曲或包裹在另一部分後面。這可能會使智能手機比普通設備更厚一些。從背面看,顯示屏擴展部分將具有自己的(非玻璃)背板以支撐顯示屏。

滑出式屏幕設計很吸引人,因為它實現了從典型智能手機設備上減輕平板電腦屏幕空間的相同目標,而無需彎曲摺疊設備,這樣可以讓它擁有一個更高效的電池,並有可能解決可摺疊手機顯示屏摺痕問題。該概念設計似乎基於 TCL 10 Pro,它是 TCL 上個月在 CES 上推出了一款價格低於500美元的精美手機,不過一款可以展開的智能手機其設計居然源於一部普通的曲面屏智能手機,實在是讓人想不到。

雖然這款概念智能手機預計在 MWC 2020 亮相,但亮相並不意味著這款手機會量產發布。根據此前TCL 已在多場不同的展覽中展示了其可摺疊裝置原型,但尚未發布面向消費者的產品的做法看,這款TCL 的概念滑出式智能手機要拿到手還需要一定的時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