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今時今日智能手機橫行的時代,一部入門級的智能手機可能只需 HK$600 左右就已經有一部,如果性能好一點的入門機亦只是 HK$1000左右。如果現時叫你花近千元購買一部功能機,你可能會大呼「搵笨」,不能筆者可以告訴你,現時仍願意購買功能機的人大多真的只是為了情懷及收藏,買功能機的人都必須有「愛」。去年 Nokia 在香港推出一部三防功能機 Nokia 800 Tough,定價 HK$998,直到今日 Sky 終於入手,這是一份愛。

 

跟機配件比較簡單,一條 micro USB 充電線、USB 充電器、幾粗糙的 3.5mm 耳機、卡針還有一本說明書,沒了,就這麼多。

 

Nokia 800 Tough 支援多段 4G LTE 頻譜,包括Band 1, 3, 5, 7, 8, 20, 28, 38, 39, 40, 41。

 

第一次看到外型時 Sky 已被他深深吸引,比起現時「天下統一」的黑色玻璃手機設計,Nokia 800 Tough 著實是像告訴你什麼叫設計,什麼叫氣質,什麼才叫男人的硬朗。

 

厚厚的機身,以硬朗的軟硬膠結果,粗中有細、柔中帶剛。凹凸質感的邊位有著完美的手感,即使手濕亦握得穩如泰山,這不就是男人應有的穩重?再加上幾口螺絲的點綴,工業風把上帶出一種「佬味」。

 

機背亦是難掩其魅力,金屬的鏡頭部份帶出陽剛氣,主鏡頭200萬像素,鏡頭右邊就是喇叭。機背紋路粗糙,表面十分吸手。

 

機身以螺絲死死釘緊,所以是不可能換電池的了,不過本身跟機有大電 2100mAh,比一般功能機多差不多一倍。

 

Nokia 800 Tough 提供軍事級MIL-STD-810G規格, IP68 抗水防塵(1.5米深水中長達30分鐘)、防撞擊 1.8米垂直下跌,在-20 °C以至55°C極端天氣亦無損使用。

 

點精位,香港行貨 Nokia 800 Tough 鍵盤有筆畫,滿足香港人輸入使用。

 

機底設有掛勾位,野外使用可以掛繩使用。

 

而頭部亦有大LED電筒。還有 Micro USB 充電口、3.5mm 插口,用完記得蓋上,不然不防水。

 

支援三選二卡槽設計,雙卡雙待或者單SIM + microSD,你自己決定啦。

 

預載 Whatsapp、Facebook、Youtube 、Google Maps 等APP,不過使用起來真的「滿口芳香」,如果不是緊急,我保證沒有人願意使用。

 

不夠用的話 KaiOS 的 App Store 內仍有其他 Apps 可以下載,不過其實沒什麼好用的 App 啦,反而小遊戲還不錯。

 

為了應對現代人已經不太會用實體鍵打字,所以手機亦支援了 Google 語言輸入及 Google 助理功能。

 

內置4GB 儲存容量,系統佔用1.7GB,還有2GB可以享受,反正很多事都做不了,夠用的了。

 

別以為智能機才有快速設定界面,Nokia 800 Tough 都有加入這個功能。

 

對於拍攝測試,Sky 怎可能錯過?200萬像素無焦鏡頭,估計大家很久沒有回味過,我們來回味一下昔日的味道吧~

仲有一條拍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100 %
nokia-800-tough-review整體來說,Nokia 800 Tough 在現在來說最大的作用就是野外應急使用,當一部野外後備機。但對於真正需要購買的人來說,其實你最需要的是一份「愛」,如果你對功能機沒有一份,你絕對買不下手。所以今次100分都是來自筆者自己的一份愛,沒有任何參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