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Samsung 在 Unpacked 發布會上發布了 Samsung Galaxy S20 系列,此外還有一款定價在萬元以上的的摺疊屏幕新機 Galaxy Z Flip。

Galaxy Z Flip 憑藉著新穎的翻蓋摺疊設備稱為了許多人的新寵,許多人在發布會結束後第一時間拿到了這款機型,只為體驗最新的翻蓋黑科技。

不過 Samsung 卻因這部摺疊屏幕智能手機出了洋相。目前許多媒體和用家對 Galaxy S20 Ultra 旗艦機型的表現大加讚賞,但對 Galaxy Z Flip 卻評價平平,因為它出現了 Galaxy Fold 去年首發時遇到的同樣問題–柔性屏幕在鉸鏈處有明顯的損壞。這不僅僅直接影響了用家的使用,還影響了用家對Samsung 的評價。

此前 Samsung 為了推動摺疊屏幕設備的普及,為 Galaxy Z Flip 制定了較 Galaxy Fold 更加實惠的定價策略,且在發布後立即就上線了預定。

為了提升柔性屏的耐用性,Samsung 宣稱對鉸鏈進行了改進,屏幕外層也從聚合物塑料換成了超薄玻璃(UTG)。如此用心的設計為什麼還會有首發就損壞的問題呢?


在 JerryRigEverything 對 Galaxy Z Flip 的反複摺疊暴力測試中我們可以看到,其耐用性很不理想,JerryRigEverything 甚至對外屏的材料提出了質疑。

社交網絡上,亦有兩位首批購入 Galaxy Z Flip 的用家遭遇了摺疊屏幕損壞的問題。 2月15日,Twitter 用戶@Amir 反映自己的 Galaxy Z Flip 屏幕破裂,從它發布的照片​​上看,他的 Galaxy Z Flip 摺疊處屏幕出現了一道碎裂。不過值得表揚的是,對此 Samsung 官方 Twitter 非常迅速進行了回應並與他進行了聯繫,並在一天內順利更換了新機。隨後在2月16日,Twitter 用戶@Quinn Nelson 在 Twitter 反饋稱自己的 Galaxy Z Flip 屏幕出現問題,在他展示的影片中,其手中的 Galaxy Z Flip 底部邊框出現了嘎吱聲。

上面這些問題與水平摺疊的 Galaxy Fold 曾出現的問題類似, Galaxy Z Flip 應該也和 Galaxy Fold 一樣在屏幕上加上了某種特殊的保護層,但官方好像沒有給出明確的提示,並且一些不明真相的用戶,可能意外地撕掉了 Galaxy Z Flip 的柔性屏保護層,導致出現了這些問題。

鑑於 Samsung 為所有客戶提供了一次免費的貼膜服務,我們或許要再等幾週,才能對這款 1400美元的新裝置的品質有更深入的了解,不過目前可以肯定的是,相較於 Galaxy Fold ,Galaxy Z Flip 的表現是有相當大的進步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