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月11日宣佈中國口罩產能恢復率已達94%,醫用N95口罩產能已達 128%。但是口罩依舊很難買到,有報導稱,口罩生產加工完畢之後需要「隔離14天」,這個時間差或許是口罩供應依然緊張的原因之一。

據中國醫藥集團董事長劉敬楨,近期口罩的需求缺口陡然大增,雖然口罩看起來做工簡單,但其實生產流程是很複雜的,也不是一下子就能大批生產的產品。

醫用口罩採用環氧乙烷滅菌,滅菌後,口罩上會有環氧乙烷殘留,不但刺激呼吸道,還有致癌物。這樣一來,就必須通過放置方式,使殘留的環氧乙烷釋放出來,達到安全含量標準,經檢測合格後,才能出廠上市。

有專家預計,2月底的時候因為多種積極生產的政策影響,中國的口罩產能將達到1.8億隻/天,其中N95 口罩約 3500萬隻左右。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