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的進步,智能手錶逐漸成為智能手機最好的拍檔之一,同時也是目前穿搭設備中最受歡迎的一個。智能手錶擁有比手環更好的交互,更多實用的功能。隨著 eSIM 卡在的逐漸普及,智能手錶甚至可以做到獨立的即時通訊。目前,只有少數廠商同時銷售智能手錶和智能手機,其中表現最優秀的莫過於蘋果,iPhone 和 Apple Watch 都有非常高的人氣。此外還有 Samsung 的 Watch Active 2 和 HUAWEI 的 Watch GT2,他們都在智能手錶領域有不錯的反響。這次,初生牛犢不怕虎的 OPPO 看上了智能手錶這個新興市場,意在搶占智能手錶的市場地位,將在其上大下功夫。

1月下旬,OPPO 副總裁沈義人曝光了 OPPO 首款智能手錶的渲染圖,採用柔性屏幕和曲面弧形設計,並表示「可能是今年顏值最高的智能手錶」。基於渲染圖,知名荷蘭科技媒體 LetsGoDigital 邀請荷蘭 3D 著名設計師 J ermaine Smit(又名 Concept Creator)精心設計了該款智能手錶的 3D 渲染圖片,讓我們對這款手錶有更直觀的了解,好讓我們一飽眼福。

目前智能手錶上有兩大派別:以 HUAWEI 和 Samsung 為代表的圓形派和以蘋果為代表的方形派。顯然,根據渲染圖,OPPO 選擇了後者。

我們在渲染圖可以發現,OPPO 智能手錶的外觀設計十分美觀,簡約的同時帶滿了時尚氣息,尤其是那塊圓潤的曲面顯示屏更是成為畫龍點睛之筆,不過手錶的上下邊緣保持了直面,有些類似於雙曲面屏幕手機的風格。

相較於 Apple Watch,OPPO 智能手錶並沒有表冠部分,但在右側提供了兩個實體控制按鈕,其中一個有 OPPO 標誌性的綠色挖槽點綴,綠色部分有可能是 LED 通知燈,該按鍵大概率是電源鍵。配備的內置咪高峰似乎位於兩個控制按鈕之間。這意味著您也可以在沒有智能手機干預的情況下使用這款手錶撥打電話。

手錶擁有一個閃亮的金色外殼,渲染圖中顯示為矽膠錶帶。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支援標準錶帶更換。目前尚不清楚 OPPO 智能手錶的具體內部規格,不過 OPPO 此前已經介紹了人工智能和諸多傳感器,確認將會配備 ECG 傳感器(心電圖),能夠測量血壓和心率。

目前尚不清楚 OPPO 是否還將為這款可穿戴設備提供 GPS 晶片,或者是否選擇了所謂的「共享GPS」模式。不過身為智能手錶,健身追踪以及了解卡路里消耗應該少不了,實現更好的睡眠質素的功能肯定也不會消失。

雖然電池續航方面的信息尚未曝光,但是鑑於 OPPO 在電池續航和快速充電方面擁有獨到之處,因此在這方面應該不會讓我們失望。目前也不清楚這款智能手錶售價如何,預估將會2月24日隨 OPPO Find X2 一起發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