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手機性能越來越強大,已經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電子設備,移動辦公的理念也隨著進入了生活。目前我們已經可以在手機上實現文件編輯、發送文件等操作。但是,手機在移動辦公上存在著一個障礙,就是屏幕較小,難以便攜地、高效地進行工作,很難與電腦辦公進行對比。

目前 Android 10 引入桌面模式和 Samsung DeX 等特性,我們可以將手機投影上便攜式屏幕,進行類似於電腦的操作,極大的改善用戶體驗。

近期,根據 XDA-Developers 和韓國 ETNews 等媒體爆料,稱 Samsung 和 LG 在考慮開發智能手機便攜屏幕配件。

在此之前,已有 HP 和 ASUS 等廠家為筆記本電腦開發了 EliteDisplay S14 和 ZenScreen Touch 等外部屏幕配件,有的已經可以支援 Android 機型鏈接。

但是 Samsung 和 LG 的便攜屏幕與 HP 和 ASUS 的不同,不僅僅有著輕巧便攜的設計,支援有線無線連接,甚至在屏幕里內置了電池。

據悉,Samsung 的便攜屏幕稱為 DexBook,擁有 10000mAh 電池、重量不到 1千克。 LG 的便攜屏幕可能稱為 Cloud Top,擁有 5000mAh 電池,重量不到 600克。他們可能均採用 14.1吋FHD 面板,售價 340~420 美元之間,有望於第二季度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