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下午,小米通過 Online 直播方式發布了全球首批搭載 Snapdragon 865 的旗艦 5G 手機小米10,隨之的是發布會最重磅的小米10 的加強版小米10 Pro,它有什麼獨特的賣點呢?讓我們一起往下看。

首先是外觀,小米10 Pro 與小米10 還是有明顯不同的,使用了和 iPhone 11 Pro 上一樣的 AG 磨砂處理工藝,質感相當好,有星空藍和珍珠白兩種選擇。

屏幕部分小米10 Pro 也和小米10 存在差異,雖然這兩款手機均採用了 6.67吋的 AMOLED 挖孔屏,挖孔位於屏幕左上角,肉眼可見的孔徑很小,僅有 4.08mm 的孔徑內還放置了一個 2000萬像素的前置鏡頭;支援 90Hz 屏幕更新率、180Hz 觸控採樣率。但小米10 Pro 的屏幕整體素質上要比小米10 更出色,色差更小,色域更大。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10 全系首發使用了最新的美光 LPDDR5 DRAM 作為RAM,與目前普及的LPDDR4X 相比,LPDDR5 的帶寬提升了29%,可提供更快的速度,不僅如此,在相同工作頻率下,LPDDR5 的功耗比LPDDR4X 低14%。如此強大的LPDDR5 DRAM 配合上目前最強處理器Snapdragon 865,小米10 是當之無愧的性能之王。

另外,小米為了能夠讓這顆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發揮出極限的性能,小米10 Pro 機身內部使用了6 層的石墨散熱結構,直接覆蓋了整個手機的背面和雙揚聲器。同時主板內部還增加了石墨烯的散熱層,並且擁有誇張的達到了 3000mm² 的 VG 均熱層,同時覆蓋在了SoC、基帶晶片等區域,看來指望不了小米10 Pro 成為冬日暖手蛋。

續航方面,雖然小米10 Pro 的電池容量比小米10 的稍小,但也達到了 4500mAh,支援 50W 的高速閃充以及 30W 的無限快充,充電47分鐘即可為手機蓄滿 Power 。但讓人想不到的是,小米10 Pro 居然配備了一個 65W 支援 PD 協議的充電器。雷軍宣傳這個充電頭不僅可以為小米10 Pro 提供 50W 的快充,還可以用來給小米的筆記本充電,理由很充分,相信消費者會願意買單的。

在去年小米將 Samsung 的一億像素傳感器 ISOCELL Bright HMX 使用在了 CC9 Pro 上,結果是小米CC9 Pro 以 121 分取得了DXOMARK 智能手機拍攝評分總分第一名。這次這顆傳感器繼續出現在了小米10 兩款手機上。但不同的是,小米10 Pro 擁有一個 1200萬像素的人像鏡頭和一個 2000 萬像素的 117° 超廣角鏡頭,並擁有一個可以實現 10X 混合光學變焦成像的超長焦鏡頭。

這讓小米10 Pro 直接刷新了 DXOMARK 智能手機拍攝評分總分榜第一的位置,124 分的總分不僅僅超越了其他品牌,而且讓小米圓了夢–在總分、拍照和錄製影片三個評分榜均為第一名!這值得為小米鼓掌。

此外小米還耗費大量的時間和物力將小米10 Pro 送上太空,用一億像素拍攝了幾張地球的美照,放大後的細節比 Google Earth 還清晰。

其他方面,此次小米10 兩款手機均配備了雙立體聲揚聲器,擁有 1.2cc 的超大音腔和 0.65mm 的振幅,這應該是目前業內最大的振幅水平,毫無疑問取得了 DXOMark 智能手機音頻播放評分榜榜首。

售價上,小米10 Pro 8+256GB 版本 4999元人民幣(約HK$5560 或 NT$21490),12+256GB 版本5499元人民幣(約HK$6120 或 NT$23630),頂配版12+512GB 為5999元人民幣(約HK$6680 或 NT$25780)。小米10 系列將於2 月14 日正式開售,是最早上市的搭載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的智能手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