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基本上已經超過二十個國家有確診,當中病毒原產地中國湖北省情況最為嚴重。原定於2月底的 MWC 2020 大會亦已經受到影響,當中包括已經確認退出參展的 LG、Ericsson、Amazon、SONY 和 NVIDIA。

日前 MWC 主辦單位 GSMA 就發出通報,不是取消展覽,而是拒絕部份地區/國家的參與者。通報中講明,拒絕所有由湖北省來的參與者進入。而中國或由中國出發的參與者必須14日前離開中國(需要護照蓋章及健康證明以茲證明),但通報當日已經2月10日即是說中國參加者即使即時起行離國亦來不及2月22日開始的展覽,只能參加後段。

Qooah 作為今次有份參加 MWC 採訪的傳媒,對於「中國」這含糊的定義,決定向 MWC 查詢究竟香港當不當成「中國」拒絕參與展覽。我們最終得到 GSMA 的回覆:

The restriction applies to attendees from Mainland China and does not include the territories of HK/Macau or Taiwan, providing they have not spent any time in mainland China 14 days prior to their participation at the event.

簡單說就是限制的是中國大陸的參與者,港澳台並不限制,只要14日內沒有去過中國大陸就可以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