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的幾年中,YouTube 一直在調整其 Web 界面的功能,例如推出深色暗黑模式。不過在今天,無論你對 YouTube Web 界面喜歡與否,Google 已決定將在 2020年3月取消經典的 YouTube Web 界面,意味著 YouTube 的 UI 將進行大變化,操作方式或許也會隨著更改優化。到時你不喜歡的界面可能會消失,但相對的喜歡的也可能會不見。

對 Google 的決定,公司方面推薦用家使用最新版的瀏覽器,從而確保不會錯過近年來添加的所有功能。 2017年,Google 為桌面瀏覽器的 YouTube 引入了全新的用戶界面,但用家們對該界面的褒貶不一。隨後公司進行了多次調整,最近一次調整讓影片縮略圖過大從而引起全球用戶的不滿,這般看來 Google 應該是覺得「衣服」上面的修補多了不好看了,是時候換一件新衣服了。

YouTube 官方解釋稱,自從當前版本發布以來,舊版本已經失去了很多功能和改進,新的 UI 出現成為必然。

目前,YouTube 依然允許用家根據自己的使用偏好在新舊 Web 界面上進行更改切換,讓用家有機會有時間去過渡一下。不過在最新發布的官方 Blog 中,Google 表示這種情況將會在下月發生改變。因為 Google 表示將直接淘汰舊的 Web 界面,這意味著你很快將不得不適應可怕的 Material 改造,不得不使用新的 Web 界面。這對於那些堅持使用舊版 Web 界面的用家來說,本次調整可能會獲得不太理想的體驗,沒辦法,這畢竟是被迫無奈的。

為了使新 UI 能正常工作,用家必須對其進行更新。 Google 表示,較舊的 Web 界面缺少過去三年中引入的許多新功能和設計改進,包括深色主題,畫中畫模式等等。不過 Google 似乎有相當大的信心去滿足用家們對更大的縮略圖和更長的影片標題等方面的要求,並有望訓練算法以停止推薦用家不感興趣的內容,讓用家能夠充分享受瀏覽,不被打擾。

好消息是舊 Web 頁面並不會立即被廢止。如果你仍在使用傳統的 UI,你將開始看到一條通知,要求你「切換到新的 YouTube。」,這條信息還會判斷用家當前的瀏覽器是否與新的 YouTube 兼容,不兼容則會推薦你更換瀏覽器。

YouTube 的支援論壇上的評論表明,許多用家對新版 UI 在其桌面上的工作方式不滿意,因此我們必須拭目以待 Google 是否決定考慮該反饋,決定撤回決定或者通過完善新的 UI 來讓用家們滿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