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各廠商都紛紛官宣搭載 Snapdragon 865 的新機發布日期,讓人好奇到底是哪部手機首發搭載 Snapdragon 865 SoC。

ZTE 明人不說暗話,出人意料的直接在官網展示出了旗下首部搭載 Snapdragon 865 的旗艦 ZTE 天機 AXON 10s Pro 的完整參數信息,省去了網友的猜測。

已經宣布將率先推出搭載 Snapdragon 865 SoC 的旗艦新品的 ZTE ,在屏幕質素上,AXON 10s Pro 配備了 6.47吋的 AMOLED 柔性曲面屏,水滴屏幕設計,解析度為 2340×1080 ,屏幕縱橫比例為 19.5:9,屏佔比為 92%,支援光學屏下指紋識別。

Axon 10 Pro 5G 作為前一代旗艦機,AXON 10s Pro 與上代旗艦的主要區別在於 SoCial、RAM/ ROM 系統:Axon 10s Pro 5G 搭載了 Snapdragon 865 SoC(四核Cortex-A77 + 四核Cortex-A22) ,集成 Adreno 650 GPU 和Hexagon 698 DSP / NPU 並支援雙模5G 網絡,支援5G / 4G 雙卡雙待。同時,新機還支援 Wi-Fi 6 標準、新一代 LPDDR5 DRAM 和 UFS3.0 ROM,數據傳輸速度、文件管理、讀寫、存儲效率等均獲得明顯提升。

Axon 10s Pro 5G 提供了 6/12GB LPDDR5 RAM + 128/256GB UFS 3.0 ROM 的存儲組合,輔以 RAM-Booster 和 FS-Booster 固件/ 軟件增強,可做到應用程式的啟動速度提升120%,智能預加載常用應用啟動時間縮短 33%。

Axon 10s Pro 的鏡頭沿用了前置水滴內嵌20MP 自拍鏡頭+ 後置三鏡,包括支援光學防手震的48MP 主鏡、8MP 長焦、以及 20MP 的超廣角鏡頭。

機身內電池容量為4000mAh ,配合自家的 Power-Booster 進程功耗管理,續航能力可提升10%,並支援無線和 QC4+ 有線快充,不過目前詳情頁面並沒有公佈具體的快充功率。其它的重要硬件功能包括 Bluetooth 5.0、GPS、USB 2.0 Type-C 端口等。

機身取消了 3.5mm 耳機插口,有點小可惜,但揚聲器支援 DTX : X Ultra 音效增強技術,外放效果應該相當不錯。

軟件方面, ZTE Axon 10s Pro 將使用全新的基於 Android 10 移動操作系統的 MiFavor 10 定制UI ,整體的UI 設計、界面風格、續航以及 AI 方面都進行了升級設計。還為用家提供了可選擇的全局黑暗模式。

Axon 10s Pro 將於近期上市,中國起步價為 3200元人民幣(約HK$3550 或 NT$13799)。目前暫不知曉該機會拓展到哪些智能手機市場,以及最終售價多少。不知在中國即將風起雲湧的 2020年旗艦機型競爭中, ZTE 憑藉 Axon 10s Pro 是否能立於不敗之地?是否能夠讓消費者願意入手呢?答案目前尚未得知,只能讓時間為我們揭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