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定於2月12日的 Samsung Galaxy S20 系列新機發布會的時間逐漸臨近,新機的諜照也是被曝光不斷。 2月5日,Evleaks 曝光了一張 Samsung Galaxy S20 Ultra 的真機諜照,圖中手機的後置鏡頭模塊的凸出完美的突出了 Galaxy S20 Ultra 的賣點– 1億像素以及 100倍變焦。

從諜照上可以發現,Samsung 居然在手機鏡頭旁刻字,這可不是 Samsung 的習慣,不過刻上了字後感覺提升左一級。可以看到 Samsung 直接將「SPACE ZOOM 100X」的字樣刻在了矩陣相機模組裡面的長焦鏡頭旁邊,根據已有的消息,Samsung 這樣做並不是吹噓自己,而是因為這次的 Samsung Galaxy S20 Ultra 在鏡頭模組的硬件規格上真的十分強大,甚至支援高達 8K 解像度的影片錄製!

Samsung Galaxy S20 Ultra 後置四個鏡頭,分別為主鏡、廣角、長焦和 ToF 鏡頭。

這一次,Samsung Galaxy S20 Ultra 用上了自己研法的潛望式光學變焦模組,可以做到 10倍光變和高達 100倍的數碼變焦,橫放時的厚度僅有5mm,而用在這個潛望模組上的傳感器最大支援 4800萬像素直出,可以說高像素長焦段攝影的效果相當讓人期待,刻上100X的字樣,也是為了凸顯這方面的強大實力。

其主鏡頭採用了 Samsung 自家 CMOS S5KHM1。 S5KHM1 是 Samsung 獨享的旗艦 CMOS,與特供的 S5KHMX 有所區分。它擁有 1/1.33 吋的大底,且支援更加先進的 Nonacell 技術,簡單來說它可以通過像素 九合一,拍出一張單位像素 2.4μm 的 1200萬像素照片,這將確保在所有情況下均具有出色的微光性能和動態範圍,最重要的是最高支援 1.08億像素!

處理器方面 Samsung Galaxy S20 Ultra 採用旗艦處理器Snapdragon 865/Exynos 990,保證成像速度、圖像後處理時間這些至關重要的體驗環節有著非常大的改善,同時為8K 解析度的影片錄製打下堅實的基礎。

此外,Samsung Galaxy S20 Ultra 對於機身尺寸的把控依然保持一貫的優秀水準。電池容量進一步增大為 5000mAh,厚度沒有增加太多,只有 8.8mm,重量也控制在了 221g,IP68 級防塵防水依舊保留著。雖然超過 200g 的重量對於手感上的影響比較大,但較小的厚度保證了它單手握持的手感,不過長時間使用手還是會容易產生勞累。

如此「恐怖」的規格,不虧是站在智能手機市場頂端的手機廠商,具體的成像效果還有待曝光,不過發布會也即將到來,相比成像更關心的應該是價格,作為 Samsung 2020年的首部機皇,希望Galaxy S20 Ultra 在價格方面不要讓再次消費者感到「恐懼」。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