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手機的發展,在十幾年前,智能手機的概念還未真正進入人們的生活,大部分人還是用著按鍵機,例如 Nokia、BlackBerry 等老牌手機。到了現在,這些老牌手機已經難以跟上時代潮流,沒有了當年的名氣。

作為當年商務身份象徵的 BlackBerry 手機,近年也是一波三折,經歷過多次重組和 TCL 收購。到了近期, BlackBerry 突然在 Twitter 宣佈和 TCL 的合作將於今年 8月31日結束,將會停止所有內部硬件的研發工作,不再推出新機,宣告 BlackBerry 的結束。

BlackBerry 在當時被譽為最安全的手機,並且開創了不少功能,這些功能也延續到了現在。例如開創手機查閱電郵的潮流,擁有自動推送電郵功能。這個功能可以做到 7×24小時的電郵回复,很好的用來溝通和商務往來,當然亦成了眾多打工仔的惡夢。

還有,在當時沒有 WhatsApp 等通訊 Apps 的存在,BlackBerry 是第一家擁有 BBM (BlackBerry Messenger) 互聯通訊功能的手機廠家,這為未來的溝通軟件奠定基礎。

通過一系列輝煌歲月,了解到 BlackBerry 手機對於現在生活的巨大推動作用,可見 BlackBerry 對現在人的生活和手機的發展影響深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