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信號一直是許多人頭疼的問題之一,2.4GHz 干擾太多, 5GHz 穿牆不夠,Wi-Fi 信號一差就容易斷線,為了讓通訊強而穩定,不僅是發射器還是接收器都要有一定大小的天線,而且還常常要靠著各種花巧的波束成形等技術才能達成,所以大部分嫌麻煩的消費者會選擇直接使用 Wi-Fi 放大器或者中繼器等產品。不過研究人員帶來了新曙光,近日,麻省理工學院電腦科學和人工智能實驗室(CSAIL)研發了一款相當驚人提升信號強度的原型產品– RFocus smart surface。

RFocus smart Surface 是一款巨大的天線牆,內置了3000多個被動式微型天線,天線的排列組合取決於用家的模式,通過軟件可以將其作為「反射鏡」將一側的信號反彈至指定位置,或是作為「透鏡」將穿透的信號折射至指定的位置通過軟件,無論哪種模式其增強幅度都可達近10 倍!

而且 RFocus smart surface 的成本非常低,一個天線僅需幾美分,功耗也不高,畢竟它的硬件並不複雜。

當然了,RFocus smart surface 並不是為了增強你的 Wi-Fi 信號而生,它潛在的用途包括放大 5G 基站信號範圍,為物聯網等小型裝置提供數據連接等等,讓大眾的網絡通信更加順暢。

目前 RFocus smart surface 還處在非常初期的階段,具體的大規模量產方法還有待探索,值得大家期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