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 9to5Google 報導,Google Maps 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工具,其在全球各地擁有大量用戶,這主要歸功於其出色的導航和交通工具。不過,最近有人想到了一個聰明的「破解」方法,那就是使用裝滿智能手機的手推車製造虛擬交通擠塞來「入侵」Google Map,萬萬沒想到的是居然還成功地騙過了 Google Maps。

我們日常生活中,手機地圖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部分,它不僅能為我們規劃路線,提供出行建議,而且還能實時顯示交通情況。如果您曾經在偏僻的繁忙地區使用過 Google Maps,則可能會遇到十字路口、事故或修路會大大降低交通量。發生這種情況時,地圖會將受影響的道路的顏色從綠色更改為橙色或紅色,以顯示交通狀況有多嚴重,如果情況太差,它甚至會為其用家找到另一條路線,以縮短抵達目的地的時間,十分實用。

Google Maps 是如何弄清交通狀況的呢?其實是 Google 通過其他使用 Google Maps 的人來確定交通繁忙或交通緩慢的區域,讓用家來充當應用程序的眼睛。換句話說,在這個路段,大家都用Google Maps,並且系統感應到用家們行進緩慢,那麼Google Maps 可能就會認為這裡堵車了,於是會改變此街道的顏色讓用家們能直觀的看到路況。
而 Simon Weckert 最近通過「入侵」Google Maps 正是利用了這一過程。為此,他將 99部智能手機裝上手推車,然後全部開啟 Google Maps 進行導航。當他走在街道上時,Google 意識到「用家」的高度集中和「交通」的緩慢移動,並將該街道標記為交通不暢。

有點荒謬的是,這實際上將導致使用 Maps 的區域中的其他駕駛員被重新安排路線,以避免這種原本無害的惡作劇引起的「交通擠塞」(為了他人的通行請勿進行模仿)。 Weckert 甚至將收集的智能手機帶到 Google 柏林辦事處的外面,以創建虛擬交通擠塞。

僅僅使用手推車運送 99部智能手機,就能在 Google Maps 中產生虛擬交通擠塞,將一條顯示為綠色的街道變成紅色,並可能將汽車導航的路線更改,對現實世界產生了實質性的影響,這需要引起高度重視。

不過外媒也指出,這起事件有可能是偽造的,目前還無法證實多款智能手機是否真會造成這樣的情況。外媒目前已與 Google 官方進行聯繫,試圖了解 Google Maps 是否真的有這樣的漏洞,如果真的有,官方是否已經著手採取措施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了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