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下指紋技術的發展在 2019 年可謂風生水起,而隨著屏下指紋技術的日漸成熟,十家對新的屏下技術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傳言中的屏下鏡頭技術自然成為大眾的焦點。

轉眼到了 2020 年,但處於屏下技術研發前沿的 Samsung 在即將發布的 S20 系列中卻沒有消息指出會配備屏下鏡頭技術的資料,確實令人有些失望,反而 Nokia 卻悄悄地給我們帶來了驚喜,有望會搶先於 Samsung 使用屏下鏡頭技術。

HMD Global 在之前曾被告知要在 2020 年第二季度發布一款名為 Nokia 9.1 的旗艦設備,但現在 HMD Global 卻推遲這部 Nokia 旗艦智能手機的推出時間,並改名為 Nokia 9.2。這個做法將使其擁有更多的時間作準備,從而提升實力去參與 2020 年的智能手機市場競爭。據消息透露,這部艦艦智能手機可能會推遲到 2020 年秋天的某個時候發布,預計將配備其它競爭對手都在使用的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和雙模 5G。另外,這種延遲還可能使 HMD 有足夠的時間通過發展和完善屏下鏡頭技術來達到在智能手機世界中首屈一指的地位。

早前多家中國公司也曾討論過這項技術,例如 OPPO 向我們展示了一些演示,但到目前為止,他們一直在強調它尚未準備就緒,無法快速進入商用。

由於目前這項屏下技術還是早期測試階段,據消息稱 Nokia 正在研發的新一代 Nokia PureView 鏡頭技術未來將在 Nokia 9.2 上運用,但目前還達不到讓消費者願意買單的程度,因在強光下依然可以看到屏幕下方的鏡頭模組,影響屏幕的正常顯示效果。也許 HMD Global 希望在這方面有所突破,能讓Nokia 重新回到大眾的心目中,當然是否能夠實現這一壯舉還有待觀察。畢竟,「測試」這一詞語意味著如果功能運行不正常,則可以將其撤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