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o 是任天堂一個閃亮的代表人物,世界各地都有喜愛 Mario 的遊戲玩家。在2017年,日本東京舉辦過一個名為街頭 Mario 賽車「MariCar(現稱Mari Mobility)」的商業活動,有不少人參與其中。

可是,這一次商業活動並不是經過任天堂許可的活動,所以任天堂向其提起訴訟,指控其未經任天堂同意擅自使用《Mario 賽車》等遊戲版權進行商業活動。

經過法律判決,在2018年法院裁定 MariCar 向任天堂賠償 1000萬日元。但是最終由於 MariCar 提起上訴,讓賠償金額經過再次審理上漲到了 5000萬日元,多了5倍。

根據今天知識產權高等法院公開的終審判決,了解到審判結果是由於 MariCar 使用《Mario》角色服裝屬於不正當競爭行為,需向任天堂賠償金額總計 5000萬日元,並且停止一切不正當競爭行為。

對於這個結果 MariCar 官方發布聲明,稱對法院的最終判決深表遺憾,會進行詳細了解內容後給予應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