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巴塞舉行的 MWC 2020 世界移動通信大會目前已經確定開幕時間是2 月24 日,全球頂尖的移動通信相關企業都會將自家最新的科技產品帶到本次大會上展出發布。作為曾經的功能機時代霸主,Nokia 回歸於 HMD 之後也曾發布了幾款性價比不錯的 Android 手機,在這次 MWC 2020 大會更將會一口氣推出多達四款新智能手機。

在活動中,Nokia 有望推出一個名為「Original」的全新系列。新系列似乎很神秘,我們對它還一無所知,除此之外,Nokia 將推出三款新的智能手機,相對而言已經被公開的內容就多了很多。

將要發布的三款新智能手機分別是 Nokia 8.2 5G, Nokia 5.2 和 Nokia 1.3。 Nokia 8.2 將成為 Nokia 首款 5G 智能手機,是屬於 Nokia 8.1 的後續產品。同樣,Nokia 5.2 是將近兩年前發布的 Nokia 5.1 的繼任者。而 Nokia 1.3 將成為一款新的入門級 Android 智能手機。

Nokia 8.2 5G 規格

Nokia 8.2 將配備 Snapdragon 765 處理器,這顆處理器集成的 X52 基帶可以支援 NSA 和 SA 的雙模 5G 網絡,6GB / 8GB RAM 和 128GB / 256GB ROM,有傳言說它將採用 OLED 屏幕或 LCD 屏幕。背部會採用三顆鏡頭,三顆鏡頭與閃光燈排列在一個圓形設計的區域,其中主鏡頭有可能是 6400 萬像素的 Sony IMX686 傳感器,其他規格包​​括前置升降式 32MP 自拍鏡頭,3500mAh 電池,3.5 mm 耳機插孔以及後置實體指紋模塊等。

預計定價為 459 歐元,約合 505 美元、3923 HKD。

Nokia 5.2 規格

Nokia 5.2 為 Nokia 的廉價機型。預計搭載 Snapdragon 632 處理器,3GB / 4GB RAM 和32GB / 64GB ROM。智能手機的背面採用雙鏡頭方案-16MP 主鏡 + 8MP 輔助鏡頭,8MP 前置鏡頭。據傳 Nokia 5.2 的價格約為 169 歐元,約合 186 美元、1445 HKD。

Nokia 1.3 規格

在 MWC 大會上,Nokia 1.3 將成為最便宜的 Nokia 手機,該機定位於低端入門級的智能手機市場,該智能手機將搭載聯發科晶片組。配備 1GB RAM + 8GB 的​​ROM,正面採用 500 萬像素自拍鏡頭,背部同樣採用單顆1300 萬鏡頭,定價尚未得知。

Nokia 在 2019 年的業績平平淡淡,不但沒有帶來讓人耳目一新的機型,而且面向中國市場發布的智能手機也非常少,導致競爭力不足。那麼 2020 年的 Nokia 是否已經準備好發力手機市場了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