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的發展出現了很奇怪的現象,例如尺寸從大到小,再從小到大。在價格上,手機定價也從貴到便宜,再到近年慢慢的升高。近期,Samsung Galaxy S20 Ultra 剛傳定價約 1,300 歐元,華為 P40 系列也按耐不住了,有消息稱定價將會比 P30 系列更低。

據日本網站 sumahoinfo 報導,售價降低也有原因,可能是因為 Huawei P40 系列未能安裝 GMS (Google Mobile Service),因為少付一筆授權費予 Google。情況就如當年 Apple 在 iPhone 上預載 Google Maps,結果每年需向 Google 支付數億美元服務費用。對華為來講少了 GMS 或多或少會影響銷量,但低售價有望提高在海外市場的份額。

 據悉,P40 系列共有三個型號,比 P30 系列多出一個,參考香港版的 P30 手機, P30 售價 HK$4,988, P30 Pro 售價 HK$6,988 起。推測 P40 及 P40 Pro 的定價可能為 HK$3,988 及 HK$4,988,配置最高的 P40 Pro Premium 可能保留 HK$6,988 的定價。

如果能夠以上一代的售價購入新一代型號,並且還有支援 5G,也算是一個吸引人的賣點。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