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隨著屏幕技術的進步,顯示器也有了巨大的發展,不僅僅只有平面屏幕,還有曲面屏幕、超寬屏幕等等,以滿足不同消費群體的需求,但蘋果的創意並沒有駐足與此,它打算在未來的 iMac 採用一種前所未見並且更實用的異形屏。

根據 Macinsider 的報導,蘋果最新發布的一份專利申請顯示,該公司正在考慮對其 iMac 一體機進行徹底的重新設計,整個主機由一塊曲面玻璃和一塊嵌入式顯示器組成。

據介紹,iMac 是蘋果公司設計的眾多標誌性產品之一,多年來 iMac 屏幕的設計得到了改進,變得更薄、更清晰,但蘋果也在考慮對其整體設計進行大改。

在美國專利商標局發布的一份「玻璃外殼的電子設備」(Electronic Device with Glass Housing Member)專利申請中,蘋果描繪了一台有由一片玻璃構成的 iMac,藉此達到探索 iMac 邊界的效果,在設計圖中,確實感受到滿滿的「探索感」。專利中的 iMac 採用了一整塊「J」形曲面玻璃,上面部分是平面的顯示屏,彎曲處不僅起到了一定的支撐作用,還在上面設計了楔形插槽,用於埋線等,而底部平坦處不僅可以容納鍵盤輸入區域,還可以添加小顯示屏,著實十分便捷,渾身上下都實用性滿滿。

蘋果專利指出曲面玻璃還可以進行折疊,讓 iMac 更容易包裝或運輸,便攜性增加對一個電腦來說確實是一件好事,但便攜性增加的同時會帶來性能或配件的限制,希望圖中這台 iMac 不會受到任何限制,成為一部完美的電腦。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蘋果每週都會提交大量的專利申請,但並不一定保證所描述的概念產品會出現在未來的產品或服務中,因此這台 iMac 並不一定就是長這樣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