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把注意力都放在即將於 2020年 2月份發布的 Galaxy S20 系列和 Galaxy Z Flip 上的時候,定於下半年到來的 Note 20 系列新機的爆料也開始浮出水面。去年的時候,Samsung 推出了 Note 10 和 Note 10+,並於今年早些時候發布了配置更加入門、且保留了 3.5mm 耳機插孔的 Note 10 Lite 機型,為接下來的新機型預熱。

鑑於 Galaxy S10 的繼任者會從 Galaxy S11 改名為全新的 Galaxy S20 系列,Note 10 系列的繼任者,也很有可能從 Note 11 改名為全新的 Note 20 / Note 20+ ,不管怎麼叫,名字都不是重點。

重點的手機參數尚不知曉, Note 20 系列外型的細節曝光也不多,但近日曝光了一個手機套專利,微微揭開了面紗,展示了該機可能的樣子。

2019年11月19日,Samsung 電子向印度 IPI 提交了一項手機外觀設計專利,並於 2020年1月10日被正式公佈。文件的描述很是簡短,僅包含了一張圖像,這張圖像便是重點,從圖中可見,這部機型沿用了 Note 家族標誌性的設計風格,採用了矩形的設計、沒有弧形的邊緣,給人以硬朗強悍的氣質,與 Galaxy S 和 Galaxy A 系列近似。

機身底部的位置,明顯有一個用於放置手寫筆 S Pen 的開口,與當前一代的 Note 10 機型同樣位於右下角,但沒有 3.5mm 耳機插孔(從正面看的話)。

比較意外的是,電源鍵和音量鍵都挪到了機身左側,這對於慣用右手的人來說可能需要一定的時間去適應,目前不清楚這個設計的原由,可能右側會有新的驚喜。後鏡的開孔與 Note 10 大不相同,為左上方矩形鏡頭模組,更接近於最近推出的 Gaalxy A51 和 A71 。

Note 10 Lite 選擇了可容納閃光燈 + 三個鏡頭的方形後置鏡頭模組,但若這款保護套專利獲得證實,Note 20 新機有望容納後置五鏡 + 閃光燈。相比之下,Galaxy S20 + 僅配備了後置四鏡 + 閃光燈的方形模組。而 Note 10 選擇了垂直排列的後置三鏡設計,並在旁邊放置閃光燈(Note 10 + 多了個 ToF 傳感器),Note 20 系列有望成為 Samsung 下半年拍攝能力方面的王者。

或許有網友認為這是 Galaxy S20 系列發布前的新曝光消息,但很明顯這並不是 Galaxy S20 的保護套,排除的原因是因為機身的大小有些匹配不上。此外 Samsung 在靠近德里的地方有一家手機工廠,因此我們對這項新專利的曝光並不感到意外,畢竟近水樓台先得月。

該公司昨日宣布,其將於 2020年4月在諾伊達建設一座移動顯示器工廠,主要生產手機屏幕和相關配件,為Samsung 提供更多更優質的配件,提升產量。

如果一切順利,Samsung 有望於今年8月份發布Note 20 系列新機,或許還會發布傳說中的Galaxy Z 可內外折疊的智能機,讓我們拭目以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