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 Apple 來說,iOS 系統是其旗下 iPhone 的靈魂,因為 iOS 系統的流暢體驗和個人資料安全性,擁有著不少的果粉追捧。但是,其中的個人資料安全卻出現了一些“問題”。

還記得在去年的12月6日,美國佛羅里達州 Pensacola 海軍航空基地一位受訓的沙特空軍少尉 Mohammed Saeed Alshamrani 突然拿著槍進入訓練教室襲擊,結果導致了3人死亡8人受傷的嚴重事故。

為了更好的調查,FBI 曾經想讓 Apple 幫忙將槍手使用的兩部 iPhone 進行解鎖,結果 Apple 拒絕了這個請求,稱已經向 FBI 提供了公司掌握的全部資料。

但就在1月22日,特朗普在接受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媒體採訪時向美國施壓,稱「Apple 必須要幫助我們,我對此非常堅決。他們掌握著這麼多罪犯的密鑰,我們可以有所作為。」

特朗普甚至在其 Twitter 上稱:「我們一直在幫你,你卻連個殺人犯的手機都不願意幫我們解鎖。我給了他們豁免權,因為這是一家偉大的公司,但它帶來了很大的不同。」暗示 Apple 忘恩負義。

據悉,特朗普其實與 Apple CEO Tim Cook 關係很好,在去年8月份,特朗普曾經表示他很欣賞 Tim Cook。可就算如此,特朗普不怕因為這件事情影響兩個人之間的關係,畢竟事件重大,涉及了人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