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5G 網絡鋪設正進行得如火如荼,各間電訊訊都在積極佈置、測試以及不忘向大眾展示現有成果。一踏入 2020 年,各電訊商們已經先後舉行記招向傳媒介紹最新進度。其中 SmarTone 今日就宣布與初創企業携手進行 5G 展示,並透過 SmarTone 5G Innovation Hub,鼓勵創意及推動 5G 發展。

SmarTone 於記者會場上佈署了 3.3 GHz 及 28 GHz 頻段,以作 5G 訊號實時展示及現場直播。現場上展示多項最新 5G 技術應用,當中包括醫療、無人機操控、AR 時裝、5G 咖啡機、智能建築應用方案等。

▲ SmarTone 今日展示多項最新 5G 應用方案

▲ 其中包括透過 5G 低時延及高速的特性進行遙距診症

▲ 以及自動咖啡機等

根據現時香港通辦所拍賣的 5G 頻頻章程,最快今年 4 月起就可以商用該頻譜,不過各台的收費計劃仍未出爐,相信起碼要到年中才可以正式投入服務。上個月 3HK 搶先一步預告過 5G 收費,但只是好保守地提到約為 $3xx 至 $400 起,當中還有很多變數。而今日 SamrTone 總裁葉安娜被問到收費時,亦提到需要到時因應市場因素而定。

而另一個大家所關心的覆蓋率問題,SmarTone 科技總裁鄒金根表示香港現時的 4G 基站佈置密度已經很高,屆時將可以升級部分基站設置至 NSA 網絡以提供 5G,所以預計 5G 服務正式推出後一年內有信心可以覆蓋香港八成戶外用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